天协

Still alive
本质是阿宅 行文创作受很多二次元的影响
不将就不沙雕尽然我不才
贴吧id:天协心心
微博id:悬吊的协协协

©天协
Powered by LOFTER
 

你看见过我记忆的颜色吗?

大家好我是天协  最万恶的那个ヽ(•̀ω•́ )ゝ

分分钟打爆淘米电话  告诉他们我可有素质了

产粮原因嘛……有原因的吗?有当然有  非常有  理由充足得可以飞上天!

就是最近的游戏剧情啦(:3_ヽ)_就这样。

大概会是记叙和日记体混合   佛性产粮。对可能不高质(:3_ヽ)_没走心←对不起文字先生qwq我又不走心了

Attention:

 ①文不对题系列

 ②文章基本上是每个小节的联系都不是很强,总而言之很跳跃。

 ③没有奇怪的拟声词

 ④描写很苦手

Start/End 1

睁开眼眸,过于明亮的环境叫人感到不适。下意识的躲避,眯起眼睛,用手遮挡。

自己正常的举动却引来周围人士的惊叫,能明显感觉有人靠近自己。

随后被拥入怀中了,被紧紧的搂住了。

有些不知所措,只能睁大了眼睛,呆呆地望着天花板。“你是谁?”话语从唇间跳出,疑惑地问道。

像是愣住了,拥抱自己的力度也稍微轻些,但仍不松开自己,生怕失去自己一样。

“我是贾斯汀啊,迪恩……。”隐盖内心悲伤情绪,尽力做到平静回答迪恩的问题。是一个奇怪的回应。

“我不记得了……连名字也不记得了。”垂下脑袋,望向地板。地板与天花板是相同颜色,是单调的蓝色。

单调且空白,就像自己的记忆一样。

“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啊……”

——1——

某年某月的康复中心。

说是康复中心倒不如说是为了迪恩而搭建的一个小房间罢了。房间很小,真的很小,迈开大步绕着房间走,只需二三十步就能完成房间旅程。毕竟不是为了肢体上的康复,而是为了记忆(心)的康复。

迪恩卡朋什么也不记得了,就如同白纸一样没了色彩。可她又是那么得值得铭记,叫人恨不得拿起彩笔在她的白纸上涂鸦,让她忆起自己的故事来。

不过,那样的话实在过分了。将记忆僵硬地输入她脑内,完全不考虑她的感受与思维,带给她恐怕只是痛苦的记忆,让她活在别人思维的世界里没了自己的独特性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。赛尔们都在积极尝试,尝试通过布置昔日熟悉场景帮助她恢复应有的记忆。

说是布置,也只是空出一间不狭不宽的房间,换了个奇怪的墙壁,以单调的纯色为主,上有无序不断漂浮淡色光圈。

于是,迪恩每日都需来这个房间坐一坐。陪同工作由萨格罗斯与贾斯汀承担,平日大多数由萨格罗斯陪同,闲暇时刻贾斯汀则会主动请求陪同。

迪恩要做的事情很简单,坐在房间中央,盯着色彩单调的墙面,观察墙壁漂浮圆圈的变换情况。

外人看不出墙壁对治疗有何帮助,这只有迪恩知道。她只需牢牢盯紧光圈,脑内便有了光圈对应的景象,景象之逼真犹如身处其中。她通过体验寻回丢失的记忆,但似乎毫无进展,连续好几个星期,面对赛尔关于过去的提问,她仍是一头雾水、迷惑不解的状态。

治疗人员很痛苦,他们没想到这个病人通过这么真实的方法也想不起关于自己的事。

迪恩也很是痛苦,她不愿意一直坐在单调的房间内,体验自己经历无数遍的故事。她想忆起什么,可大脑总是不配合的拒绝回忆往事。就算回忆喷涌而出,脑内某处也牢牢关闭闸门,不允许通过。

贾斯汀也很痛苦,他不愿意看着迪恩愁眉不展的脸,伤了她本该欢笑的脸蛋。他不愿迪恩继续坐在房间中央,似被吸取魂魄般呆滞,只为重温自己记忆中画面。

况且那不一定准确。

因此,他做了个小小的决定。

——2——

“看贾斯汀,是海。”迪恩指着远方地平线消失的地方,激动叫喊起来。

“嗯,是海。”贾斯汀跟在迪恩身后,望着迪恩兴奋的背影,心里略感到丝丝欣慰。

“我们终于找到了不是吗?”她转身回看贾斯汀,脸上洋溢着欣喜之情。

“是啊,真是历经坎坷。”说罢,脸色便暗沉下来了。贾斯汀注视着迪恩。

最后一句话既是说给长途跋涉的自己,也是说给经历恢复记忆的迪恩。

贾斯汀认为无趣地呆在一室之中寻找昔日记忆,不如把握现如今,创造属于迪恩的新记忆。说不定远在脑内的某一处仍埋有她对往事的回忆,只是未曾挖掘出来罢了。

于是,他迈出了小小的一步。

领着迪恩走过漫长的过道。狭而长的过道,足已让人谨慎思考一番,并做出决定。

“迪恩,不如我们出去玩吧。”忽然提议道。贾斯汀拉住迪恩的手臂,语言颇为严肃。

“贾斯汀,我不是要接受治疗吗?”尽管已经厌恶无趣的治疗,心中强烈的守序仍不允许自己轻易同意。并且,她与眼前男人仍有一层隔膜。或许是因为丧失记忆无法正确判断与自己来往的人孰好孰坏,或是出于内心的警惕,除了萨格罗斯,她对谁都留有些许戒备。

“你不是厌倦了这么无趣的治疗吗?”贾斯汀蹙眉看向她,拉住迪恩的手越发用力。

“可这是大家付出极大努力帮助我的啊……我不能辜负他们的好心。”迪恩躲避贾斯汀,纵使眼中含有悲伤,心内有万分不悦,亦不直说。

“你实在温柔得过头了。”贾斯汀松开拉紧迪恩的手,转为深深地拥抱对方。“答应我好吗?和我一起出去吧,当作另一种治疗。”温柔地说出邀请,叫人难以回绝。

“那……好吧。”迪恩在对方怀中思索一阵,吞吐地交出自己的回答,不确定间带有些坚定,或许她开始信任眼前这位男性,哪怕已经丧失对他的印象。

她的手悄悄拉紧了对方的衣角。

——3——

海,一望无尽的海。

时值正午,太阳正猛。眼前的海,浮动着,晃着明光。

找了处阴凉地,稍作休闲。坐在阴影下观海,有一种特别的感觉。

现在处于未知却安全行星的海边,内心有千种感慨。他们离开赛尔号漫游星际已有好一段时间了,只是漫无目的、毫无负担的游玩,无论是谁也没有提起治疗一事。

他们遇见许多熟悉的或是陌生的人,再次认识每个星球真实面目。迪恩曾多次抓住记忆的尾巴,可随着景致转变她却只能无奈松手,仅留下模糊的画面。每当这时,贾斯汀总会安慰这位失忆的女性,告诉她不必着急,她只要放轻松就好。

迪恩怎么可能不紧张?她本就是因为贾斯汀口中的“其他治疗方式”而出门的,她不可能把恢复记忆这等事放在一边。况且随着行经星球数量增加,她不得不考虑起别的事来。

海,好大一片海。

海中生物,会以什么姿态存在?

思索了好一阵方开口问道:“贾斯汀,我真的存在过吗?”

稍后又补充到:“作为证明我存在的记忆,都被我永远删除了。”

“你一定是存在的,你的记忆也未曾消失,你只是把它藏起来,或者它自己先藏起来了。”贾斯汀来到迪恩身边坐下,与她一同眺望大海彼方。

实际上,他在看她。

“我们一直都认为没了记忆的你不再是你。结果是我们都错了,犯下了一个大错误。”贾斯汀停止发言,看了看迪恩的侧脸,对方的眼眸浮有一抹蓝⑴。“你仍是你,不曾因为丢掉记忆而更改你的存在。”

⑴蓝:英文blue,有忧郁的意思。再一次使用了orz

昂起脑袋,与她一同凝望远方。“虽然我们会悲伤,会因为你不记得往事而悲伤。但不代表,不需要珍惜现在的你。”贾斯汀换了个轻快的语调,悄悄握住对方放在地面的手,“相反的因为失去,我们会更珍惜你。”

言毕,迪恩噗嗤一声笑了起来。是真实的,颇为愉悦的笑容。

“没想到贾斯汀也是这么柔情的人呢。”迪恩抹掉眼角的泪珠,用一种哭笑不得的表情面对他,“真是稀奇啊。”

“我一直都是,”贾斯汀用手指碰了碰迪恩的脑袋,“只是你忘记了。所以你要赶快发现你眼前的站长先生并非性格单薄之人。”说罢,露出沉醉喜悦的脸。

——4——

记忆可以重刻。

科学家颇为兴奋的宣扬自己的科技,夸奖地传播讯息。

这一论题在许久之前已被提出,只是无人实施,或者说没有实验对象。

这一技术的发明极有可能帮助迪恩恢复过去的记忆,但同时稍有不慎便会再次丢失记忆。将空白区域扩大,将白纸纯洁程度再提一成。

贾斯汀是拒绝这项技术的。姑且不说它带来的危害,就以“记忆重刻者并非刻入他本身记忆,而是混杂他人观点的记忆”这一点,贾斯汀已很是反感。

“在这一方面,你不需质疑,重刻记忆都按照真实的记忆编写绝不有错。”科学家对他的提问做出反驳,他们深信自己的技术能将这位处于空白的女性治愈。

“什么真实的记忆,自从她丢失记忆那刻起,世间便没了她的真是记忆!”几乎是吼出来的,贾斯汀震惊的发现自己竟控制不了情绪。

“既然如此,就没有了‘真实’这一概念,那我们手里的就是最接近真实的记忆。”科学家晃了晃手里的资料,指了指背后的电脑,“更别说刻入患者脑内后就成为了‘真实’的记忆。”

科学家与贾斯汀的争执一直没能停止。

“贾斯汀,你相信他们吧。”迪恩在一旁调和,她伸开手臂拦住贾斯汀,转身向着科学家,换上坚定的表情,“我愿意接受这项治疗。”

贾斯汀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,迪恩仪态自然,神情无畏。

——5——

治疗开始之前,贾斯汀陪伴迪恩。她身着素净服装,卸下了平时的装饰,宛如无垢之物。

“其实失忆,也很好。”迪恩蜷缩身子,抱住双膝,“我会忘记自己的仇恨与伤心事,过得更自在。”眼膜黯淡不少。

“可你现在要被重新刻上这些情绪了,不会难受吗?”

“不难受,也不后悔。”迪恩嘴角一扬,露出浅浅的微笑,“与你相处的这段时间,我发觉找回记忆也未尝是一件痛苦的事情。相比于找回记忆,内心继续被复杂情绪充满,我更不愿再重新体验一次往事,所以放弃了观察光圈激活记忆的方法。我亦不愿留有空白的过去与你生活,所有选择了这个方法。

“虽然所有的仇恨都会回来,但对你的态度也会回来。我愿意做真实的自己,回到以往的相处模式里。”

“所以呐,”治疗室的灯亮起,医护人员迅速来到迪恩身旁。她抬起头,轻轻点头,随后又面对他,温声说道:“贾斯汀,待会见。”

“待会见。”贾斯汀挤出灿烂的微笑回赠对方。举起了大拇指,送给对方。

迪恩见此眯起眼睛弯成美丽的弧度,以此传达她喜悦之情。

……

ed1

后话:

大家好我是——好吧介绍过了就不说了。

ed1是啥读下来就知道了(´・ω・`)

似乎对科学家有些小偏见呢(:3_ヽ)_明明自己很爱科学家们的x

写文的时候总是在想“哇怎么感觉和清明那篇的角色设立感觉很像啊。”似乎进入定型思维了orz

依然是像清明那篇一样 贾斯汀为迪恩的感觉 不过这周剧情确实也是贾斯汀为迪恩的感觉啊……

多灾多难贾迪组.jpg

什么时候能不虐他们又看得到他们登场啊!生气.jpg

总之也不知道说啥了那就不说了(´・ω・`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