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协

Still alive
本质是阿宅 行文创作受很多二次元的影响
不将就不沙雕尽然我不才
贴吧id:天协心心
微博id:悬吊的协协协

©天协
Powered by LOFTER
 

咤克斯的幸福理论①

文章正在进行重置行为。(翻译:就是炒冷饭耶(笑哭)

贴吧原文介绍:

大家好这里是天协 最万恶的那个ヽ(•̀ω•́ )ゝ

这里首先需要提一点 嗯哼 那就是……

☆这里的咤克斯私设是女的!是女的!是女的!

故事灵感来源于 东方幼灵梦!结局很接近这部作品滴说 应该说是只要对上人物了 就知道结局了_(:з」∠)_←必须要知道。

很好很好让我来介绍一下背景吧 嗯哼

这个故事发生在赫鲁卡星 是咤克斯还没毁灭赫鲁卡星 迪恩仍然是小孩的时候 至于详细的设定得在文里面说啦|ω・)و ̑̑༉但是很明确的 

“迪恩就如光闯入了咤克斯的世界。”(小小私设嘿嘿x)


正文:

First Story——于何时开始的物语

我究竟为何物?

她蜷缩着身子,手臂环抱双膝。

在无数个度过无数个孤寂的夜晚后,无法忍受内心孤独的咤克斯无奈的叹息着。终究,她成为了“黑夜的守望者”。⑴

她本是不存于世的,她本是由人们心中的怨恨、愤怒、嫉妒等负面情绪组成的。也是由于这份执念过于强大,她成为了怪物,成为了赫鲁卡星孩子心目中的大怪物。

一切都因为旧时各家父母为了恐吓孩子使他们乖乖听话,而编出一个劣质的妖怪传说。

“你要是不听话,就会被张得像极了八爪鱼的咤克斯抓走的!”

孩子们畏惧传说中的“咤克斯”,咤克斯也因此莫名其妙的,从畏惧的感情中出生。

她不敢在白日下行走,她生怕人们见着她便扯开嗓子大声喧哗,亦或者是发出刺耳的尖叫声,生怕别人不知道咤克斯出现似的。咤克斯自然不愿回忆这段悲惨的过往,她脑中满是人们恐慌的叫喊声、因受到惊吓而哭喊的声音,又或者是人们投来鄙夷的目光,蠕动的嘴说出至为低俗的咒骂……这一切都像梦魇,在咤克斯的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因此她只敢在阴暗的街角垃圾桶堆放的地方生活,因为人们总不喜欢待在那里。而臭气冲天的环境使她身上总是有一股腐臭味,增添了她被讨厌的几率。

尽管臭气熏天,咤克斯也没有一丝离开这里的想法,她倒是希望垃圾能多些,这样便没有人管理这一隅,她的生活就更自在了。

她成为名副其实的夜行兽,在人们皆必合双眼,对外面的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之时,她大可做些不能见人的事,就如——偷东西填饱肚子。

但每个人都会拥有梦想,咤克斯也不例外。她的梦想,不过是作为众人可接受的存在,与众人在白日中相见。

⑴黑夜的守望者: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,只是形容咤克斯的夜行,大概算是自嘲(?)


太阳将要落下西山。

太阳已落下西山。

黑暗中的咤克斯唇唇欲动,她舒展自己的触手,准备开始晚上的狩猎。她的目标不小,毕竟她已连续几日没吃东西了。

都怪那些多事的人。咤克斯暗自诅咒道。“那些所谓的‘热心之人’无非只是为了功名罢,我就‘借些’食物,热心的他们不应该拱手相让吗?”⑵咤克斯于心中咒骂道。

不过仅需一阵,她便冷静下来了,日落光已全然辉消散,夜晚第一颗闪烁的明星发出行动的号令,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食物。

突然,破旧瓶子与旧瓶子与地面相碰发出的声响离咤克斯越来越近,咤克斯警惕起来。她迅速收缩手脚,将自己隐匿在黑暗中,使得角落的暗色与她的暗紫色充分混合,以常人的目光看来,街角处没有任何生物存在。但这只是咤克斯的一厢情愿。

一个小女孩出现在街口,松散不做束缚的淡蓝色长发垂至腰间,她穿着有些脏的白色连衣裙,手里拖着一个大大的袋子,袋子里的空间已经用完了,导致袋中的物品相互挤压,同时从外面来看她的袋子快被撑破了。她无力提起袋子,只好将它放在地上拖行。那个袋子是淡绿色的塑料袋。她哼着不知名的乐调,甚至连歌词大概也是随心迸发所成。

小女孩扭头望向街道深处,她拖曳着袋子,不因臭气而退缩,不因黑暗而畏惧。但咤克斯惊恐极了,她害怕被人发现,害怕那份不曾缺席的咒骂。

小女孩向巷子内部深入,也愈发靠近咤克斯了。她熟练的翻动垃圾,寻找一个个废弃无人需要的瓶子。若是塑料瓶便将它们压瘪,若是玻璃瓶便弃之不顾。

敏锐地,她觉察出巷子里有一个人。她凭着直觉向未知生物靠近,并昂起脑袋,用单纯的声音询问到:“你是谁啊?”

⑵起初,咤克斯的是非观并不是很符合我们的是非观,私设私设。

咤克斯惊恐地盯紧小女孩,紫色的眼睛流露出前所未有的惊慌,惧怕之情在咤克斯心头生根发芽。她不敢做声,生怕跟前的小女孩是赫鲁卡星人派来消灭她的使者,若真是如此,咤克斯的小命不保了。

“你是谁啊。”小女孩迈开步子继续向前,她感知到那存在着生命,只是对方不愿意回应自己。她询问着,并且靠近着。但她只走了一两步便被咤克斯的声音制止了。

“你别过来!”咤克斯颤抖地发出声音,抖动的音节配上她略沉的嗓声显得有些滑稽,小女孩真的停下脚步,站在理咤克斯一两步远的地方,捂着嘴偷偷发笑。

笑罢,小女孩面带微笑对着咤克斯说道:“你的声音真好笑。”那是真诚的话语,话中读不出一丝污蔑之意。反倒像是孩童的玩笑话,话语间透露出对咤克斯的喜爱。

女孩说完便闭上双眼弯成一个圆弧,她逆着街道微亮的路灯,光斜斜的打在她身上,她的蓝发被照亮,连衣裙肮脏处化为阴影与连衣裙十分融洽。她像极了一道明亮的光,突如其来,闯入咤克斯的世界。

初次相遇时,因是夜晚时分,小女孩没停留多久便拖动塑料袋飞奔起来。小女孩的身影在黑夜中只需一瞬便消失得无影无踪,这使得咤克斯内心有些失落,她虽然害怕小女孩,可她认为小女孩是能陪伴她的人,咤克斯十分渴望有人陪伴她,哪怕只是一夜。

无心觅食的咤克斯,一人颓废地蜷缩在角落处,眼见着街灯逐渐明亮,感知着腹部传来的疼痛,她亦无力行动。不知为何,不畏惧自己的小女孩已经吸引了她全部的注意力,令她无暇思考其他问题。渐渐地,也感到由饥饿带来的疲倦,咤克斯合上双眼,用睡眠对付饥饿,用睡眠对付漫长的黑夜。

第二日,阳光刺得咤克斯眼睛发痛,她缓缓睁开双眼。环顾四周,街道的角落一如既往的寂静,除了发臭的垃圾,并没有其他东西陪咤克斯。

“啊原来你是个大怪物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。这一声炸醒了角落的咤克斯,她瞪大眼睛搜索声音源头,只见一个瘦小的身影出现在街口——是昨日的小女孩。

小女孩手里握着垃圾袋,头发是如昨天一般散乱,就连身上的衣服也没什么变化。她在做深呼吸,肺部一上一下的律动,看样子她是做了剧烈运动。

“果然是大怪物!”小女孩蹦蹦跳跳来到咤克斯身边,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,像极了探险家发现新物种的模样。

咤克斯平息内心的激动,她不曾想又见着小女孩了。她的声音有些颤抖,问道: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因为我想看看大怪物是不是真的。”说完,小女孩自豪的笑了起来,“我是大怪物的发现者,我可以给大怪物起名字!”

这让咤克斯笑了好一阵,然后她重新审视小女孩,用和蔼的语气说道:“我可是有名字的大怪物。”尾音逐渐减小至无,同时咤克斯眼中泛起一丝忧愁。

“有名字的大怪物?”小女孩眨巴眨巴双眸,疑惑地询问,“大怪物的名字是什么?”

面对小女孩真挚的目光,咤克斯喃喃道:“咤克斯哟……”

“咤克斯又是什么?”

并没有震惊得发抖,并没有恐惧得尖叫,只有因困惑而紧皱的眉头,与不解所致的托帮。

小女孩的回答着实令咤克斯震惊,这次轮到咤克斯疑惑了。

“你不知道‘咤克斯’吗!”

小女孩不喜欢咤克斯奇怪的态度,她努着嘴问道:“咤克斯是什么?”

咤克斯如释重负,她感激地望着小女孩,露出鲜有却不明显的微笑说着:“没什么的,咤克斯就是你的大怪物……”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